新闻资讯

  • 1月11日至14日,西北师范大学在云亭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甘肃省高师就业联盟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依托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开展具体培训工作。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下,云南师范大学培训基地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以送教上门的形式为甘肃省高师就业联盟(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9所高校113名教师举办了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兰州)。通过精心组织,本次培训工作于日前圆满结束。为做好此次培训,基地邀请了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石兆俊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红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围绕高校职业辅导体系建设、职业辅导理论、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职业测评应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学生创业教育等6个主题来开展培训。石兆俊教授从高校就业教育宏观思考出发,结合生涯规划教育的四大理论体系,讲述如
  • 12月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秀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学校在行政一号楼四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党委书记贾宁、副校长张明军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 5月2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共140人参加会议。
  • 3月28日,甘肃省临夏州2023年第二批紧缺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暨访企拓岗座谈会在西北师大举办。临夏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原及州、市、县教育局长、中学校长一行17人与学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人才引进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