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巡视检查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

  

    5月7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巡视检查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工作,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跟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及省教育考试院、西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雷江红、时宁国一行实地查看了体育统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排球、体操、篮球、足球、田径、武术等专项测试组织情况,听取了西北师范大学关于疫情防控以及考试组织情况的汇报,对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组织、保障服务等表示充分肯定。







    雷江红强调,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涉及项目多、考试组织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压力大,考点要在多年组织全省体育考统考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关键环节管理,精心组织实施,筑牢考试安全底线;要强化监督管理,纪检部门要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严肃性;要强化考生服务,做好特殊考生考试组织工作,做到应考尽考。

    时宁国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承担着甘肃艺术类、体育类等专项考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组考经验,考试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每一个考生前途命运,更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省教育考试院、西北师范大学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大考试过程管理,做实、做细考试各个环节,保证考试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图/王樱芳  编辑/王洁星)